OM

萌全職高手、近戰法師;歐美圈(Destiel、RDJ)

【名偵探狄仁杰】【白狄】近距離觀察大嫂記

白狄白無差,但狄仁杰就是個受。(咳)

結果白元芳根本沒上線XD  就個段渣,請輕拍

第四集衍生……他那麼上心幹什麼(>///<)

 

01

收到哥哥久違的來信,白潔急忙從下人手中搶來,迫不及待地拆開。

但看清內容,白潔的笑容垮下,並且深鎖眉頭,不悅地嘟起嘴繼續往下看。信裡沒有多少對妹妹的關懷想念,反而開門見山就是叫她去保護一個人。

 

堂堂一個武功高強的女俠怎能這般掉價成為一個打手?

何況他們白家是武將世家,儘管非富可敵國,但哥哥胡鬧搞出的小事務所他們還不至於放在眼裡。

不過哥哥卻強調信中的人,是如何聰穎奇特,雖有些招人煩,以致被父母遺棄,總之要確保他的安危,並保持耐心。

『這什麼跟什麼啊!』按耐住心中的吐槽,白潔終將信讀至最後一句:「狄仁杰是我想為之揮劍的人,終會成為妳大嫂,記得幫哥哥好好美言幾句。」

 

捏了捏手裡的家信,白潔受到了衝擊。

哥哥再不濟,不賴的長相,和那了得的身手,族裡還是有不少女子青睞,想許配給他,偏偏哥哥一個都看不上,情商低的嚇人,把爹娘急得想逼婚,連相親這手段都用上了。

結果好哇,原來是早有心上人了!這下徹底勾起白潔的好奇心,疑惑是怎樣的奇女子奪去哥哥的心。倒是這女人名叫狄仁杰……有點兒特別。

反正有個機會去交流交流也好,若是發現對方是看上他們白家的勢力,心懷不軌有意接近哥哥的話,她可不會輕饒。

 

最終白潔將信塞入懷中,輕便打包便上路了。

 

02

果然不要期待就不會有失望。

白潔瞇眼瞪著眼前的男人,相貌還行,可稱是中上吧,有點正氣凜然的範兒。但果然很招人煩,把哥哥託付的信丟給他──竟比自己的信還多一頁,男人還得出自己太有魅力的結論,自己無以反駁,多麼可恨!

 

很快他們就接了個案子,在路上白潔忍不住多瞪了狄仁杰好幾眼。她從未想過哥哥有斷袖之癖,這下爹娘該有多傷心。而這男人雖有些小聰明,卻開口閉口都是錢,很是低俗啊!

「幹嘛這樣看我,我手裡只有一個包子,要吃自己去買啊!」

白潔惡狠狠踢了他小腿一腳,哼了聲走了。

 

03

成功破了案子,白潔心情很是愉悅,就算被狄仁杰誆去當跑腿的也不生氣,至少她稍微理解哥哥的眼光了,跟在這傢伙身邊,實在會感到自己的智商有所提升啊!而狄仁杰顯現出他的才智時,真有那麼一點點點帥氣。

 

但男人太不知好歹,身旁有她這樣美麗、心地善良,還能幹的好幫手,竟還有膽子嫌棄,當下就懷念起老哥來了:「妳怎麼比白元芳還拖我後腿。」

讓白潔有想再踢他一腿的衝動,但想起老哥交代的美言幾句,這叫白潔氣也氣不起來,終究笑了出來:「你說,你是不是暗戀我哥啊?」

 

就算對方無視她直接走人,在她的追問下卻始終沒有否認。

『嗯哼,看來老哥你也不是一廂情願,眼光嚴格說來也不差嘛......。還是快寫封信叫老哥速回,搞定這庄吧!』

 

不理會身後蹦蹦跳跳的倩影,狄仁杰懷疑是自己的推理能力減退,抑或是白家的遺傳隱疾,能在一天變臉數次,盯著自己又怒又喜的,非常人可理解。

 

狄仁杰嘆了口氣搖頭想:『實在看不透這家人啊……。』

至於要他承認聽聞那武夫去相親時胸口異常的悶痛,及現在思念他的煩躁,更是全無可能了。

 

END

唉,這部文怎麼這般少啊!明明就有兩大官配啊,要相愛相殺各種虐或是傻白甜都有的挑啊!總之劇組大力推安利,我也就大口吃了……。

另外,白潔顏正心又善,非常挺他哥的戀情,很可愛啊!XD


评论(14)

热度(36)